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 众人齐协力 “荒滩”变果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6日 15:14

  临泽县蓼泉镇:众人齐协力 “荒滩”变果园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各村植树现场,随处可见干部群众挖坑栽苗、培土浇水、挥舞铁锹的忙碌身影,掀起了该镇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环境的热潮。

  在临平公路东侧南沙窝空闲地,参加植树的3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和村社干部个个干劲十足,自由分组协作,有的平整植树沟、有的打点挖坑、有的装卸苗木,个个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火热的劳动场景。“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将积极参与植绿护绿,为美丽家园建设增绿添彩。”正在植树的干部李艳如是地说。

  “南沙窝空闲地栽植特色林果是我们今年重点植树地段,主要栽植桃李杏等苗木,三年结上果实以后,空闲时间大家可以在这个采摘园进行采摘水果,这里靠近临平公路,经济效益肯定非常好。”蓼泉镇农林站干部宋健一边分发苗木一边说道。

  经过一番辛勤的劳动,成排成行、层层叠叠的苗木尽收眼底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的工作人员诙谐地说:“等采摘园果树都能结出硕果后,我将带着我的孩子来到这里采摘果实,并且告诉他们这里面有我栽植的果树。同时,希望他们长大后也能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的劳动中,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该镇坚持把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进行造林绿化,围绕房前屋后、村社主干道等重点地段,做到既有规模又有节点,加大场地(小晒场)、坟地、空闲的沙滩、河滩、荒滩、湿地及渠道两侧等裸露土地绿化力度,着力改善村容村貌。积极宣传动员机关干部、教师学生、党员群众等各方力量参与到植树工作中来,为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贡献力量。全面做好组织协调、地段选择、开沟换土、种苗调运等工作,组织农林技术人员深入造林前线,从“坑、苗、水、栽、管”五个关键环节,全程跟踪,开展好技术指导,搞好技术服务,严把造林质量关,切实提高造林质量。在完成绿化任务的同时,要求各村、及镇属各单位对新绿化的树木跟踪管理,做到围栏、浇水等防护措施一并跟进,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植一片绿一片。至目前,全镇共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6000余人次,完成黑河大林带造林面积580亩、治沙造林3000亩、绿色通道30公里、特色林果建设510亩。(贾晶 兰晶晶)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