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民共织绿色梦 ——我市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见闻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16日 09:36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民共织绿色梦——我市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见闻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武开义 李玉洁)春风拂大地,植绿正当时。4月11日,记者来到今年我市义务植树点——滨河新区新黑河大桥东北侧黑河生态园,触目所及,到处是挽袖挥掀、开沟浇水、扶苗填土的干部群众。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张部门单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大中学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绿化造林行动,绘成了一幅幅绿化造林的壮丽画卷。

  在张掖二中植树区域内,300余名师生团结协作,按照技术规范拉好线,同学们分组排成两排,挥锹加埂,干得热火朝天,成植树造林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能为家乡的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觉得很自豪。”学生任莹说。

  义务植树你我参与,绿化家园干群同行。4月12日一大早,气温骤降。在兰新高铁石岗墩段,虽然责任区内沙石弥漫、尘土飞扬,但放眼望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劳动热情高涨,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拉线加垄挖坑,道道工序做得认真仔细。适当的体力劳动不仅让大家体验了春日植树播绿的乐趣,也用实际行动见证了张掖人民守护绿水青山的誓言。“虽然风沙有些大,但大家热情很高,目前植树任务已经完成一大半了。”市公安局民警王莉娟告诉记者。

  在市委党校植树点,高级农艺师高晓云正和同事们一起挖土平地,她和同事们分工协调、互相配合,干得很认真。今年是高晓云参加单位义务植树的第7个年头,每年春天义务植树播绿,于她而言已不单单是完成劳动任务,而是她作为张掖儿女的一种责任与守护。

  黑河生态园是我市今春造林面积较大的区域,造林任务重,技术要求高。为充分保证苗木成活,市林业局同往年一样,继续组织一批技术能手对义务植树各个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武应鹏显得格外忙碌,他与同事们每天都必须坚守在义务植树点,为大家做技术指导:“大家注意,埂下底宽40厘米、上顶宽20厘米,埂高40厘米。”武应鹏反复把技术要领传达给大家。

  为了做好此次植树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交警、医疗等部门在完成自己单位植树任务的同时,积极协调力量,疏导交通,现场预备急救车辆,保障了车辆、人员的顺利出行。

  正午时分,参与植树活动的广大干部职工拿出自带的食物和水,开始短暂休整。看着身后一条条挖好的树沟和一道道垒起的土埂,大家甚是欣慰:“能为家乡的生态建设出一份力,添一片绿,我感到很自豪,不仅是为城市增添靓丽风景,更是为子孙后代造福!”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岩说。

  市直部门单位一马当先,县区干部群众也不甘落后。今年,甘州区计划利用5天时间,完成9.4万亩“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暨春季植树造林任务。临泽县沙河镇积极组织镇、村及社区干部群众500余人在临梨路、中环路、蓼沙路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掀起植树造林热潮。高台县突出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城市绿化带、工业园区绿化重点,计划完成人工造林4.87万亩,义务植树130万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4万平方米。山丹县按照“乔灌花搭配、高中低错落、分路段建设”的思路和高起点、上档次、建精品的要求,采取集中连片造林的模式,计划完成造林任务130万株,交通大林带落实面积达1万亩。民乐县今年计划完成营造林31.8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4.01万亩,封山封滩育林17.85万亩,概算总投资3.12亿元。肃南县明花乡抓住当前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及早动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截至目前,该乡已补植白榆、金叶榆1万株,栽植柏树、国槐1500余株……

  今年,我市坚持生态工程建设与义务植树相结合,围绕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城市绿化带和乡镇村庄等区域,落实义务植树重点地段46处,面积3.6万亩,植树805万株。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