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18日 09:51

杨维俊 赵凯 张健 黄泽元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露 乔伟)4月14日上午,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开班暨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河西学院举行。市委书记杨维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凯出席并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与北京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树强为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等市四班子在家领导、河西学院领导、原国家有关部委及知名院校部分专家学者、北京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农副土特产品开发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杨维俊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一要把握时代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三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系统思维,认真研究和充分用好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举措。聚焦中央一号文件,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吃透弄通改革举措,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全力争取,尽最大努力把中央和省上一系列政策措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发展成果。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和研究解决制约我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短板弱项。紧扣影响制约张掖乡村振兴的重大问题,借助各位专家教授的高端指导,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注重从规律上把握,坚持从实践中发力,搞清问题的症结所在,找准解决的办法途径,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四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地生根。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把生态宜居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把乡风文明作为乡村振兴的保障,把治理有效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把生活富裕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

  赵凯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河西学院以此次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主动对接地方产业需求,借助政策支持和科研院所资源优势,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培训和技术研究,在农村人才培养、农业技术研发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聚焦发力,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崔树强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北京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中国农副土特产品开发集团公司秉持为农民服务的发展理念,着力探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可行路径,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了积极努力。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张掖的沟通协调,深化合作交流,为推动张掖成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样板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邀请知名专家就国家乡村振兴政策举措、乡村振兴理念与创新模式、城乡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与实践路径、乡村振兴的制度设计、乡村振兴中的农产品流通及丝路文化等进行专题讲解。

  开班仪式上,河西学院还与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县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