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庞俊国画《雨后幽庄图》获赴俄交流归国汇报展一等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6日 09:0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庞俊国画《雨后山庄图》获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赴俄交流归国汇报展一等奖。

  画作创作于2017年,作者在青海务工乘车回家途中正值雨后,路边的群山错落有致,山中流水潺潺,群峦叠嶂,奇峻高险,蔚为壮观。山势大气恢弘,宏伟壮阔,在云烟环绕之下,平添了几分超逸脱俗的气韵。山脚之下,隐现几处农家小屋,生活状貌虽简单朴素,却显得隐逸悠然。遥望远方,云海之中,飞鸟成群,动人心魄。这生活图景令作者心向往之,触发了作者的强烈创作欲望,即兴创作了这幅作品。

  庞俊是甘州区小满镇石桥村农民,出生于1963年,自幼爱好书画。现为甘肃省副高级国画艺术师、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甘肃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张掖市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掖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作品曾获“荀子故里,神奇安泽”全国书画大赛优秀奖;中国人民抗战胜利60周年“鹰联杯”世界和平国际书画大赛三等奖;《党的建设》创刊三十周年全省书画展优秀奖;全省个私企业书画摄影作品展三等奖等奖项。(付聪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