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5日 13:39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当天上午,张掖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甘州区中心广场举行。

 

  “国家安全为了人民,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当天早上,张掖市甘州区中心广场的大屏开始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各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忙着悬挂宣传横幅、铺设宣传台,并准备宣传资料。不一会儿,活动现场便吸引过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学习,现场的宣传学习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广泛普及"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组织应尽的义务""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等基本法律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年轻的妈妈张女士带着女儿看了宣传展览,领了一份宣传材料,“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了解到了许多法律知识,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都有责任,我也给小孩简单地讲了讲,希望她从小能够培养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对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有了更深了解。”市民王先生说,通过现场学习,了解到了更多维护国家安全的常识,清楚认识到了市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以后遇到可疑情況,一定会及时拨打12339,积极举报。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根据活动统一部署安排,我市各县也在同步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内容,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广泛参与、积极支持国家安全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依法防范和抵制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