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查办首例涉嫌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3日 17:39

  高台县查办首例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监察委员会向县人民检察院移送了一起公职人员涉嫌挪用公款案。该案是高台县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后,首例由监察委调查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在案件查办过程中,调查人员严格按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要求,根据案情需要,依法采取谈话、询问、讯问、查询、调取等调查措施,查清事实,收集固定证据,做到与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相一致。为提高审查起诉案件质量,实现监察程序与司法程序的无缝对接,立案调查后案件审理部门提前介入,对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和流程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同时,就移送起诉环节与检察机关进行了充分有效沟通。该案的成功移送,为今后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也迈出了高台县纪委监委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高台县纪委监委 王龙国)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