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红湾寺镇:文化消费创新举措 为幸福肃南建设添新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3日 10:3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红湾寺镇认真落实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建设任务,大力推行文化惠民新举措,使越来越丰富的文化生活满足居民群众对更加丰盛的精神食粮的需求,让全镇居民共享“幸福”,为幸福肃南建设添新彩。

文化消费宣传——增强群众消费热度

  居民对文化消费的认知度,是文化消费的前提。为扩大全镇居民对文化消费的认知度,红湾寺镇文化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网络宣传、文化企业网络优惠销售活动等方式,全面搞好文化试点消费宣传,吸引全镇居民群众及旅游人员参与文化消费,使文化旅游消费实现了新增长。

公共文化场馆——提升文化消费品质

  文化消费是居民对精神食粮的品质追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红湾寺镇高度重视文化消费提升工作,加强与文化各单位协作,全力提升辖区内文化场馆服务效能,通过引导居民享受各场馆精品优质、特色文化服务,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消费水平。积极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及居民参加县图书馆开展的“草原少儿心·同绘中国梦”迎新春亲子系列活动、县文联举办的文联系统新春联谊晚会、县文化馆举办文化社团庆三八文艺联欢晚会、县文广局与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县第三届全民健身展示赛等活动极大地吸引了居民群众参加文化消费的热情。也为居民群众提供了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

精品文艺活动——传承弘扬优秀文化

  独具特色的精品文艺是吸引群众进行文化消费的抓手。为提升文化消费档次,红湾寺镇紧紧抓住裕固族民族文化这一独有的优秀文化资源,大力培育弘扬裕固族传统文化精品,如裕固族民歌、裕固族服饰、裕固族民俗等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通过组织居民参加庆元旦文艺联欢活动、庆元宵灯谜游艺活动、庆三八联谊活动、全民健身展示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提升了居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加大了文化消费力度。

美丽县城建设——吸引游客观光旅游

  优美的环境是吸引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基础要件,为实施好全域旅游创建活动,提升旅游产业,吸引更多的游客进行文化旅游消费,红湾寺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卫生县城创建工作,通过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卫生评比,文明楼院、文明家庭评选等一系活动的开展,使肃南裕固族风情走廊这一旅游景点更加清秀美丽多彩,吸引了外地游客观光旅游消费。

  提升全镇文化消费水平,让文化消费真正地成为一种时尚。(贺斌 梁玲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