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康乐镇:“主题党日”让干部“真学真动真干”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13日 10:30

  康乐镇:“主题党日”让干部“真学真动真干”

  白虎

  肃南县康乐镇以机关站所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丰富活动内容,着力提升全镇干部素质,让“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成为常态化、固定化,真正为乡村振兴打造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学习的“三农”工作队伍。

  创新学习载体,让乡镇干部“真学”

  采取1+4(党委中心组+党委会、党政班子会、支部党员会、干部周例会)的模式立体式、全方位的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确保每一项学习内容至少在每位干部当中学习两次以上。同时在学习方式上以每周一提问、没旬一讲堂、每月一交流、每季度一测试的方式进行互动式、体验式交流学习,把学习态度作为检验干部学习的成果的硬性指标,采取积分管理的模式,计入干部年度考核结果。将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篇目制定到全年学习计划中压茬推进学习,同时第一时间安排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各级文件会议精神,确保传达到位、不打折扣。

  拓展活动内容,让乡镇干部“真动”

  活动中,各支部结合各自当前的工作实际,在完成党费收缴、积分管理、谈心谈话、交流研讨、上党课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域无垃圾、植树造林、寻河等工作中。同时结合各自行业实际深入农牧村开展脱贫帮扶、宣传政策、健康体检、走访慰问等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使全镇干部主动投身于小康社会建设。

  狠抓督查检查,让乡镇干部“真干”

  确定每月末最后一周周五为机关站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两天由镇党委下发学习清单、各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确定活动计划并上报镇党委。建立《康乐镇机关站所支部主题党日督查检查及责任追究办法》,活动当日由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划范围的方式随机进行督查,督查中如发现活动有计划、无内容,缩水走样的,严肃追究支部书记和相关责任人责任,并严格按照红、黄、蓝预警机制进行预警处理。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