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山丹县委组织部扎实推自身建设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13日 10:3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委组织部机关围绕“创建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扎实推进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四项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自身建设行动计划,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

  推进政治建设、突出思想建部。重视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周召开部务会议,部机关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专题研讨,对照正反典型明方向、查问题,结合民主生活会梳理归纳了6个方面具体表现,教育引导部机关干部从严修身律己用权,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

  推进能力建设,突出业务强部。推动教育方式向传统的、精深的启发引导转变,每周开办“组工夜校”,邀请专家学者、部门领导、业务能手解疑释惑;坚持开展“读书品评”、“文稿点评”等活动,营造比创新、比业务、比服务的浓厚氛围。广泛遴选高素质人才,改善部机关干部队伍结构;积极推进干部交流,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挂职任职,到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一线增长本领、提高才敢,拓宽成长路径、延伸发展空间。

  推进制度建设,突出作风立部。全面探索岗位责任管理,形成“岗位清晰、流程简明、责任到人”的标准化工作体系,制定了“一票否决”、“惩处扣分”、“奖励加分”三个清单,对照工作职能、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进行全程监管和绩效考核。坚持从源头上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从完善制度机制抓起,制定出台《关于规范和加强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领导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的责任。

  推进文化建设,突出活力兴部。坚持谈心谈话和每家必访制度,做到生日有人问候、生病有人探望、烦恼有人排解、困难有人帮助、成长有人关注。坚持不懈组织好部机关集体活动,树立组工之家活力迸发、和谐共进的“团队形象”。积极构建梯次配备、递进培养、人尽其才的机关人事工作新格局,近两年部机关干部职级晋升、轮岗交流调整面已达到70%,着力营造“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机关文化。(李倩)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