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县宣化镇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13日 10:3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宣化镇以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为契机,教育广大党员以“三心”规范参加组织生活,杜绝了组织生活随意化、庸俗化和平淡化等问题,大力提升了18个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不忘初心,“强学习”固党性。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方略”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集中对全体党员思想进行一次“大清理、大扫除、大检修”,有效加固了思想堤坝,开展多层次宣讲20(场)次,党课辅导18(场)次,交流讨论34(场)次,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和党员平均查摆问题5条、5条、3条。

  广泛交心,“咬耳朵”提意见。组织生活前,各党支部和党员对照文件要求坦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支部班子和党员平均征求到意见5条、4条。组织生活会上,17个农村党支部灵活运用党员微信群和QQ群等载体,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会议覆盖率均达到98%。广大党员积极亮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本色,切实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员生活的“清洁剂和防腐剂”。

  强化决心,“敲警钟”抓整改。支部和党员个人针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六个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时间表,逐步逐项整改。并通过每季度开展一次“回头看”,敢于向自身“开刀”,敢于向自身问责,强健了党支部的体魄,打造了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良党员队伍,永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张谦)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