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健康扶贫让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2日 11:30

  临泽县新华镇:健康扶贫让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签了这份协议,以后看病就再也不用愁了,不仅能享受医生上门服务,还不用自己花钱,平常有个头疼脑热的只要给家庭医生打个电话,随时都能咨询。”刚签完服务协议的宣威村十五社贫困户范玉红满脸喜悦的说道。

  “我们和每一户未脱贫贫困家庭都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落实了“一对一”医疗服务,按照健康人群和患病人群分别与贫困户签订了初级包和中级包签约服务,除提供健康咨询指导等基本公共服务外还进行上门服务、常规体检等免费服务,不但为贫困户看病就医提供了方便还减轻了贫困户的经济负担。”新华镇卫生院副院长刘鑫说。

  为切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返贫“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落实健康扶贫“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报销畅通”的帮扶措施,彻底解决因病致贫问题。该镇采取“调查摸底-建档立卡-签约包干-健康脱贫-共奔小康”的“链条式”工作模式,组织镇计生办、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全镇11个村167户未脱贫贫困家庭进行走访、体检、建档,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信息、所患疾病病种,现阶段病情,日常医药费花销、重症慢性疾病救助范围等信息,建立了信息准确的医疗帮扶档案,并与每户贫困家庭签订了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通过因户施策,分别提供有针对性、全方位、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报销不及时、因病负担重等困难和问题,为精准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奠定基础。(徐天鹏 张秀红)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