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2017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评比暨“中国书法传媒大展”在张掖市开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12日 09:44

2017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评比暨“中国书法传媒大展”在张掖市开展

黄泽元 关尧 等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4月9日,由《中国书法报》《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法》杂志等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评比暨“中国书法传媒大展”在我市开展,汇聚全国书法大家的205幅、259件书法作品集中亮相张掖美术馆,为春日的金张掖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等市领导及离退休老干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黄泽元在致辞中说,书法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弘扬传承中国文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7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评比暨“中国书法传媒大展”在张掖举办,是书法界的大事,也是书法传媒共赢张掖文化发展的盛事,对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书法艺术,推进张掖文化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掖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具有足够的历史长度和文化厚度,千百年来生活在这片大地上的人们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民族文化、宗教文化、长城文化和丝绸之路文化,多种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构成了张掖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多彩底色。同时,张掖是全国首先创建成功的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和全国确定的第二批文化消费试点市,围绕文化发展实施了一批重点工程和项目,建成了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大剧院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发展壮大了书法、绘画、音乐、文学等各类人才队伍,具有强劲的文化创造力,全市文化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大家齐聚一堂,品鉴书法,传播艺术,对张掖文化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期待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张掖领略大美山水,激发创作灵感,留下传承于世的精品佳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书法“风云榜”,同时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2017年度书法界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人和事进行梳理和评判,激荡书坛风云,梳理书坛事件,推出书坛英才,弘扬书坛正气,建立良好的书法生态。(文/陈 海 图/汪湛博  耿兴波)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