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春季植树造林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12日 09: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连日来,山丹县各个植树点上,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县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中小学生集中在各自植树区域,互相配合,栽树、培土、浇水……扎实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掀起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热潮。

  今年,该县继续将全民义务植树作为推进造林绿化、建设生态家园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计划完成义务植树66万株。从4月8日开始至25日,全县干部群众将利用两周时间,在城区和乡镇开展大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确定全县机关干部每人植树不少于100株,集中植树时间不少于2周。县林业部门负责统一在国道312野猫山段植树造林点、山丹河两侧、拐坝湾段植树造林点等重点地段,合理划分片区,按片区确定责任单位,明确造林任务、时限要求,确保植树造林任务落实到人。县林业技术人员针对不同树种制定相应的栽植标准,按照标准技术流程,严把规划、整地、栽植、浇水等造林的各个环节,全程跟踪服务和现场指导,进行标准化栽植和科学管护,确保种植一棵,成活一棵。同时,利用网站、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加大对全县植树造林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植树、人人参与造绿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理念,自觉投身植树造林热潮。(钱大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