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快乐人生 来源:    2018年04月08日 15:01

  人这一生,从广义理解,孩童时期上学求知,青年时期奋斗扎根,壮年时期致力于奉献,暮年在家颐养天年,直至离开这个世界。自然规律的顺序每个人基本都要跨越。前三阶段无需多论,只说最后这一段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跨法,有的人晚年无所作为,在家默默无声,最后悄悄辞世;有的人晚年在病床上度过,自己痛苦,家人累赘,花了钱,送了命;有的人则不然,整天快快乐乐,能玩则玩,能乐则乐,无忧无虑,笑对人生,笔者推崇的就是这一种人。

  原职教中心退休教师白万林,年方八旬,且中年丧子,老年丧妻,按说其高龄加双痛,早该卧床不起,大门不出。然而,耄耋之年的白老先生却没被悲痛压垮。他一向认为再大的伤痛莫过于自己先垮了,要站起来,与一切不幸拼搏才有骨气,所以他每天拼杀在乒乓球场上。自退休至今二十年光景,从未缺过席。这些年,由于他的影响,这个老年队伍还在不断壮大。老白早年就酷爱乒乓球运动,全地区多年来所举办的老年乒赛他都稳获冠军。白万林同志退休后的这些年从不闲着,总是活动优先,快乐自在,每天除了参加乒乓球活动外,还经常下象棋,不管输赢总是乐呵呵、笑嘻嘻,为此结交了不少朋友。笔者对他的评价是一生快乐赛神仙,寿苍劲若青松。他是我们老年人的楷模,当之无愧。(张贵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