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四个不一样”助推城乡居民踊跃参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8日 15:0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把宣传作为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重点,以全民参保登记为契机,深入街镇、村、社区开展集中政策宣传活动,到群众家里面对面宣讲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让群众知道“四个不一样”,从而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保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参保续保氛围。

  缴与不缴不一样。参保人若不缴费,就不能按规定享受养老金待遇。若按规定缴费到60岁,既可以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基础养老金,又可以享受个人账户养老金。

  缴多与缴少不一样。今年起缴费分为200元至2000元十一个档次,每个档次对应的财政缴费补贴不一样,比如缴费200至400元省级财政补贴30元,区级财政补贴10元;缴费500至1000元省级财政补贴60元,区级财政补贴15元;缴费1500元省级财政补贴60元,区级财政补贴20元;缴费2000元省级财政补贴60元,区级财政补贴25元。财政各档次缴费及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从缴费次月起产生银行利息,多缴与少缴,个人账户总额差距很大,选择较高缴费档次,每年配套的财政补贴较高,待遇领取时的个人账户累计增大;同时在缴满规定15年之后,个人继续选择合适档次缴费,财政仍旧配套相关缴费档次的补贴。

  连续缴与中断缴不一样。连续每年缴费不中断政府按缴费档次标准给予补贴,如中断后再补缴的年限就没有政府补贴。

  早缴与迟缴不一样。国家规定16周岁至59岁的城乡居民按年度缴纳养老保险费,提倡低龄人员早缴费,缴费越早,缴费标准越高,个人账户积累越大,其60岁后个人账户养老金就越高,提倡早缴费,通过早缴费、长缴费得到的个人账户积累远远高于迟缴人员个人账户积累,积累越大,养老金就越高。

  截至目前,全区城乡居保共参保248104人,享受待遇人员53211人。(杨夏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