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做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工作“加减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8日 10:3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作为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思想上关心、政治上关注、生活上关爱,极大地调动了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加思想引导,减心里包袱,让干部轻装上阵。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办法》,将谈心谈话融入干部选任、日常监管的方方面面,创造性开展“六必谈”工作,及时把握干部思想脉搏和心理状态,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发挥谈心谈话在加强基层党建、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制定下发《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开展集中谈话约谈工作方案》,县上主要领围绕责任传导、教育提醒、告诫整改和鼓励鞭策,结合考核考察、调研走访、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与基层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倾听原汁原味的“箱底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疏通思想情绪,切实读懂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确保基层干部的心底话有处说、能解决。

  加晋升渠道,减“限制门槛”,让干部干有奔头。积极落实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考录到基层去、遴选从基层来”等政策,切实提高基层干部政治待遇。树立科学选任导向,对在脱贫攻坚、环保整治、城市拆迁等重点工作中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任务完成得好、作出重要贡献的大张旗鼓进行宣传表彰并提拔使用。注重从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中选拔镇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推荐优秀党员进村“两委”班子,确保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近年来,全县从村干部中考录公务员4名,落实乡镇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政策17人,选拔7名大学生村官进入镇领导班子,提拔重用脱贫攻坚、城市拆迁工作成效显著干部8人,占近两年提拔总人数的25%。

  加正向激励,减惩戒处罚,让干部干有劲头。注重发挥好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制定出台《民乐县领导干部业绩考核办法》,把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岗位调整、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对基层一线和承担重大任务、重点工作的部门单位倾斜考核优秀比例并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中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的部门单位及个人,县委县政府适时进行通报表扬;牢固树立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及时调整一些不思进取、工作不力的干部,着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锐意改革的良好氛围,引导基层干部心无旁骛谋事干事。

  加人文关怀,减制度藩篱,让干部干有动力。坚持把人文关怀作为根本出发点,让基层干部把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制定《关于解决夫妻双方均在乡镇基层工作的方案》,建立县直部门与乡镇干部正常交流机制,解决夫妻双方均在乡镇工作的难题。采取公开遴选、双向挂职等方式,抽调优秀乡镇干部到重点任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挂职锻炼,参与全县中心工作,选调县直部门无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到镇村挂职。坚持把维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权利作为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带薪年休假各项规定,切实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 (马龙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