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马场山区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4月08日 09:14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4日电 据甘肃省林业厅披露,近日,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调查小组布置的红外拍摄相机,在山丹马场山区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雪豹。

  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野生动物调查小组自2016年12月开始开展了红外相机野外监测项目以来,在山丹马场区域内布设了20多部红外拍摄相机。这次拍摄是野生动物调查小组在马场区域开展红外相机野外监测项目一年多来,第一次通过红外摄像机成功获取到雪豹信息,进一步丰富了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图片资料库,为研究雪豹的数量、分布及生活环境等提供了重要资料,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为全面掌握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生存情况及今后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供了依据。

  雪豹是祁连山区位于食物链顶端的食肉动物,它的存在,说明了保护区内的生态系统处于完整性、连续性和健康发展的状态,也说明是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和有效管理促进了生态环境的良性循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