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一女子跳河轻生 路过男子英勇相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4日 14:51

  中国张掖网讯 4月3日,张掖吉利盛驰4S店员工,合力勇救轻生落水女子,受到围观群众的好评。

  2018年4月3号中午12点55分,张掖吉利盛驰4S店5名员工在外出巡展回公司的路上,途径滨河新区九孔桥处看到湖里有人落水,于是立即停车,前去营救。看到一名女子落入馨月湖中,情绪激动不受控制,询问情况也拒绝回答。于是张掖盛驰公司的员工相继拨打110、120并向他们告知现场情况,其中一位同事立即驱车前往滨湖广场通知滨湖警务室保安前来处理此事。此时湖中的女子迅速转身又走向湖中,逐渐走向深水区(目测水深3米)。由于湖水砂石松软,女子转眼间沉入水中,可能因为呛水,不断进行挣扎,并喊“快来救我”,盛驰公司的员工李鹏举当即就说了一句“救人要紧!”。迅速脱衣一头扎进冰冷的湖水中,当他游到该女子身边时,女子已经没力气呼救和挣扎,身体开始向下沉,李鹏举奋力把落水女子往回拽,由于湖水水温太低,该女子身材偏胖,拖拽几米后体力不支,但他还是奋力往回游。此时另一名同事也顾不上脱衣服,直接跑进水里去拉该女子,两人合力将该女子拖到岸边,上岸后不顾自己冻得瑟瑟发抖的身体,及时对该女子进行施救,施救一段时间后该女子咳出几口水,眼睛闭着,苍白的脸色慢慢有所回转。这时,滨湖警务室保安、派出所民警、急救人员也相继到场,众人合力将该女子抬到湖边人行道的休息椅上,进一步确认情况,该女子虽无生命危险,但还需去医院观察治疗。

  看到该女子被救后,李鹏举他们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围观和后来赶到的群众,向李鹏举他们竖起来大拇指说,多亏了你们,要不然的话,她可能就没命了。同时,在这里也呼吁所有的人,生命诚可贵,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轻视生命,藐视生命,因为生命对人来说就只有一次。要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换一种方式去接纳生活,同时也呼吁社会大众向李鹏举他们学习,学习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精神。这也是汽车行业商会对会员价值观教育结果,值得大家学习。(甘州区工商联)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