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事迹展播 【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杨德勇:电力行业的发明达人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04日 11:52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安全质量监督部主任杨德勇,潜心钻研实用技术,解决了一线电力职工许多作业难题,被称为电力行业的“发明达人”。这是2017年11月2日杨德勇在全国质量管理小组代表大会上推介手持电动剥线器的情景。在20多年的基层电力工作中,杨德勇发现,电工在高处架线时,最头疼的就是剥绝缘线的线头。尤其是冬天,绝缘线冻得又硬又滑,必须在工地生火烤软才能剥下来。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安全质量监督部主任杨德勇:“如果要是不生火的话,他可能二三十分钟都剥不掉一个线头,而且伤手的可能性极大。最后我们萌生了要研制一种方便高效安全可靠的剥线工具,服务于电力一线员工。”

  杨德勇带着他的研发小组反复试验,最终发明了这款手持电动剥线器。剥线器的核心技术是横竖限位装置,不仅可以始终让锯片处于导线的上方,而且能控制锯片进刀尺寸的深度,做到不伤线芯,迅速剥线。电力职工王沪:“自从自动剥线器使用了以后,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剥起来又快又安全,减少了不少的工作延误时间和停电时间。”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