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事迹展播 【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陈金龙:技术创新助力林业建设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04日 11:41

  1979年9月开始,山丹县十里堡林场的陈金龙,40年扎根林业一线,不断钻研创新,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育苗工人成长高级技能人才。

  老话说“人过四十不学艺”,陈金龙偏就不信,他潜心钻研育苗技术,练就一身“绝活”,成为远近闻名的育苗能手。

  同事陈金柱:“每天来上班的时候先把准备工作做好,带上我们给我们做示范。”

  育苗技术操作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坚苦练习。为了提高育苗效率,陈金龙反复实验论证,不断对机械进行改造,成功改进和研制了起苗机、开沟机、修枝器等十几种育苗器具。参与研发的“L形犁刀起苗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经他改进后的育苗机械每年为单位节约费用10多万元。

  十里堡林场副场长张利民:“为我场研制了五、六种利于林业生产工作的生产用具,为降低林业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从寻求自我进步,到领衔技术创新,陈金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林业工人的无私情怀和奉献精神。

  山丹县十里堡林场陈金龙:“现在讲究科学种田,还是要着实学习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山丹的林业工作多做贡献。”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