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好人”扮靓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3日 17: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3月6日,环卫工吴淑珍捡到一个装有现金、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后及时归还,并拒绝现金酬谢;3月13日,市民石永武在马路边捡到一部手机,通过发布信息及时归还失主;3月27日,农民工万军年丢失钱包和车票,医生王云发现后立即通过朋友圈寻找失主,物归原主......从前不久无偿捐献器官救助他人的张海龙,到拾金不昧的吴淑珍、石永武等,短短一个多月,高台县“好人扎堆”正能量持续传递,成为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

  高台县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建活动,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的各个环节、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用正能量铺就文明底色。该县坚持把培树文明标兵、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累计评选表彰县级各类道德典型145人次,“五星文明户”1.79万户,为全县群众树立起了身边的道德标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活动体制机制,拓展服务内容,120余支志愿服务队,6000多名志愿者常年活跃在城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培树的“背包客”送文化进乡村、“我给乡亲照张相”、“我给乡亲出趟诊”、精准扶贫“惠风行动”等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全县偏远乡村群众、农村老人的“圆梦行动”。同时,通过连续播发“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梦娃”系列动画视频,在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制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传展板、文化墙,建设“乡村记忆”博物馆,创作、传唱《中国力量》等歌曲,编创“践行核心价值观”文艺晚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以及组建宣讲团队、组织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讲等形式,在全县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周淑云)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