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新华社评:种下一片新绿 收获美丽中国 来源:新华社    2018年04月03日 09:55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2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率先垂范,与首都各界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一树新栽益四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到春季都身体力行参加义务植树,已带头在首都各地种下30余株新苗,它们挺立在和煦春风中,化作片片新绿,美化了荒地、亮丽了环境,更为我们树立了绿色发展的科学理念。

  种下一片新苗,树立的是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的社会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强大共识和澎湃力量。植树造林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我们要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用每个人的双手种下春的希望,为美丽中国增添绿的风采。

  种下一片新苗,彰显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评判一个城市是否宜居,要看人民群众是否享受到绿化成果,是否与美好环境融为一体。细心的人们不难发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近年来的义务植树地点,都是以往绿化不足、环境杂乱的城市边缘地区。从北京市第一道绿隔地区的将台乡到曾为物流大院的西红门镇,从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到北京市母亲河永定河畔,一个个植树点如今旧貌换新颜,成为周边百姓徜徉漫步、休闲放松的城市“绿心”,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种下一片新苗,唤醒的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传统美德。我国总体上还是一个缺林少绿的国家,森林资源总量仍然不足,生态欠账依然较大。生态建设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棵接着一棵栽,一任连着一任干,持之以恒地干下去。回报大地母亲的馈赠,厚植永续发展的土壤,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造福子孙后代。只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每人植几棵,每年植几片,人人出力,日积月累,祖国大地绿色就会不断多起来,山川面貌就会不断美起来,人民生活质量就会不断高起来。

  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当绿色理念深入人心、植树造林蔚然成风,我们一定能用双手创造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幸福家园。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