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在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促依法行政取得新成效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03日 09:21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 3月29日,张掖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依法行政理念融入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强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力促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海峰、赵学忠、鞠毅、陈华、安文波及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

  黄泽元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各项要求,有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政务环境,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立足新起点,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黄泽元强调,要充分结合我市依法行政工作特点,深入学习贯彻省依法行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持续提升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一要抓好以宪法为重点的学法普法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把学习新宪法、尊崇新宪法、维护新宪法作为学法普法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将宪法刻在心里、融入思想、铸进灵魂。二要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做到政府依法决策、部门依法执行、干部遵法守法,着力推动政府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研究解决好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加速转变政府职能和干部思维方式,提高政府主动服务意识和信息化水平,增强上下级、行业部门间的协同性,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着力提升法规制定建设水平,抢抓机遇、依法依规做好政府规章规范文件的“立改废”工作,加快推动行政决策法制化建设步伐,配合人大做好立法调研和立法工作,以“良法”推动“善治”。五要全面提升依法、规范、文明执法水平,坚持和落实综合执法改革方向,持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文明素养,强化执法队伍风纪建设,真正让文明规范执法成为执法人员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