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12331”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5:16

  甘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12331”主题宣传日系列活动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12331投诉举报热线的公众知晓度,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甘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的12331系列宣传活动。系列活动通过展览演示、咨询讲座、现场投诉、发放资料等形式,系统展示过去一年食品药品监管成效及未来的目标规划,积极回应食品药品安全热点问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

  3月31日活动当天,市区两级食药监局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12331投诉举报热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市区两级食药监工作人员采取制作宣传展板,设置假劣食品药品展台、咨询台、宣传台、现场投诉受理台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发放科普读物和宣传材料、现场进行食品和药品质量的疑问解答,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同时,在全区各类市场、各大型商业、大型餐饮单位、服务企业等场所内悬挂宣传条幅,利用电子屏和广播不定期进行宣传。

  除此之外,系列活动还包括开展送《食品安全法》“五进”食品安全大讲堂活动。即进企业、进商场、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开展食品药品市场整治。加强重点商品、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保障流通领域食品安全质量,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整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行为合法有效,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销售过期食品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各种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为主题,突出“食安甘州”宣传主线,旨在进一步宣传和发动全社会公众关注、关心食品药品安全,发挥“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在民众与监管部门间的沟通桥梁作用,进一步扩大“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影响力和知晓度。“12331”作为全国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统一的投诉举报电话,主要受理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投诉举报和咨询,为群众撑起食品药品安全“保护伞”。(顾立武)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