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农业局加强“金张掖夏菜”品牌建设做强做大供港蔬菜基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4:41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世兴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赴甘州区乌江镇谢家湾村供港蔬菜基地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种植基地喷灌设施、茬口安排、冷库和农民工简易板房建设进展情况,基地建设呈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017年,深圳鸿福农产品有限公司在我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在乌江镇谢家湾村落实基地面积950亩,产品经香港农产品质检部门检测,各项指标完全达标,香港和澳门消费者对产自金张掖的优质蔬菜从色泽、口感等方面赞不绝口,各项指标已超过南方蔬菜。今年公司又将基地面积扩大到2500亩,新建冷库8000立方米,净菜包装车间1000平方米,种植品种除菜心外,今年引进的银丝王、鹤斗白等叶菜品种达到18个。截止目前,公司除计划从云南、贵州陆续调运农民工400多人外,还吸纳本地劳动力100多人,指导本地专业合作社建立供港蔬菜基地1000多亩,乌江供港蔬菜基地已成为“金张掖夏菜”的样板、供港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基地和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基地。

  调研组对鸿福公司在张掖蔬菜产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鸿福公司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强调鸿福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注意市场,在基地规模上要循序渐进、适度发展,蔬菜种植品种、面积要随着市场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在生产和生活用电方面要高度重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张掖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