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1:52

  中国张掖网讯 4月2日上午,甘州区地税局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标志着我市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全面顺利推开。

  一大早,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财务科的卢晓艳就来到甘州区地税局,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开出了首张环保税税票。她告诉记者,原来上缴环保费需要到环保局开具核定排污费通知单,然后到银行缴费。而现在,“费改税”之后,她只需要在网上申报,通过系统划款就可以完成交税,这比以前方便不少。

  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财务科会计卢晓艳:“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见环境保护问题就是关系我们每个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情,我觉得国家推行环境保护税,就是对我们保护环境的一种督促,一个非常得力的措施,在这个环保税征收前期,我们地税上的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给我们纳税人进行培训、进行辅导。今天,我开出了第一张环保税的发票,我的心情也特别激动,我觉得,我个人觉得这个费改税确实也方便了我们纳税人,实现了我们少跑路办成事的目的。

  为确保此次环保“费改税”的平稳顺利过渡,环保、税务部门对前来纳税的纳税人给予网上申报的指导培训,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张掖市甘州区地税局副局长张毅彬:“环境保护税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行,因为环境保护税是按季征收,所以这个月是环境保护税的首个征收期,习总书记强调: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征收环境保护税意义重大,在多排多缴、少排少缴、不排不缴的这项减排激励机制的引导下,纳税人可以通过减少污染物排放量降低这个缴税额,也可以通过降低排污浓度来享受税收优惠,用税收杠杆来调节绿色发展是我们税务部门的担当和责任,我们将全力做好环境保护税的征收工作,为建设美丽张掖贡献一份力量。”(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杜建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