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张掖技术人员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扶贫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4月03日 09:54

 
  3月29日,甘肃张掖市农科院科技人员为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农民讲解黄腐酸有机肥使用方法。通讯员 张渊 摄

  3月29日,甘肃张掖市农科院科技人员为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农民讲解黄腐酸有机肥使用方法。当天,张掖市农科院“科技扶贫进村”活动小分队,深入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余家城村是甘肃省插花式扶贫村之一,属祁连山沿山冷凉灌区,该区域土壤富含硒、锶,生产的农作物种子品质优良,是发展功能性食品的最优生产区域。

  近年来,地处甘肃河西走廊的张掖市在加快推进科技扶贫中,大力实施信息服务、科技入户、科普推广等活动,积极搭建科技推广与现代农业有效对接的平台,把培训农民学用实用技术作为提高农业产值的重要实事之一,组织各级农技人员和“土专家”、“田秀才”,围绕种植、加工等产业开展送实用技术上门,以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的方式,对农民进行产前、产中、产后系列技术培训,农业科技真正成为了群众致富路上的“法宝”。(通讯员 张渊 摄)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