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甘肃首个饲用芳香植物研究项目落户山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1:0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3月30日,甘肃首个饲用芳香植物资源引进与筛选试验示范研究项目落户山丹。项目试验成功后,将为河西走廊生态环境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芳香植物是具有香气和可供提取芳香油的栽培植物和野生植物的总称。芳香植物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具有药用价值。而芳香植物加工的残渣又可以当做动物饲料,能极大改善牛羊的品质,帮助牛羊降低抗生素的用量,是较好的动物饲料添加剂。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石雷:“因为芳香植物可以做提取加工,通过提取加工就有了中间产品,这就形成了一个建工链,有了中间产品以后,我们延伸的所谓的一些日化、食品、医药这些行业都可以用到这些产品;另一方面,芳香植物有较好的观赏性,所以现在我们讲,芳香植物是一个特别好的产品。”

  针对山丹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及扶贫攻坚对特色经济植物的迫切需求,依托山丹位于河西走廊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山丹县农牧业发展的优势,发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在芳香植物资源研究领域的优势,进行饲用芳香植物资源的引进与筛选试验示范,建立饲用芳香植物资源圃,筛选出适应河西走廊的优良饲用芳香植物新品种,开发特色芳香饲料新产品并助力打造山丹特色畜牧业产品品牌,有效推动山丹农业转型升级,促进生态农业品牌创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石雷:“我相信,这个项目的落地,能够很好的为我们山丹以至整个河西走廊地区的农业发展和一二三产融合,做出比较好的贡献。”(山丹县广播电视台 黄东亮 吴 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