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以监督执纪问责主动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10:4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主动融入,认真将自己摆进去,把在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内容,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坚持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列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专题部署,有力有序推进。把扫黑除恶同“拍虎拍蝇”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坚决排除办案干扰和阻力,敢于斩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生态。

  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推动全县8个乡镇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力争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凝聚起党心民心。与公安、法院等政法机关加强协作配合,建立问题线索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公安机关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是否涉及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县纪委监委受理的信访举报反映涉黑涉恶问题的,及时排查清理移送政法机关,协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聚焦主业主责,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畅通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信访举报渠道,对反映涉黑涉恶腐败的信访举报建立台账,规范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将治理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列入巡察工作内容,深挖问题线索,形成震慑。紧盯“三类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适时选择典型案例在全县公开通报曝光,营造人人参与监督的浓厚氛围。(李祯珍)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