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火车站街道司法所提供“流动”调解服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0日 15: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火车站街道司法所在矛盾调处工作中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将“新的思路”与“老的方法”结合起来,全力服务基层群众。

  根据新型矛盾纠纷呈上升趋势、群众维权意识逐步增强等实际情况,火车站街道司法所在两个社区各组建了一支流动调解工作队。流动调解队由五人组成,建有值班接待、巡查督查、首问包案三个工作制度。每个星期有两天为专门巡查,遇有纠纷及时处置,每天有专人值班。在遇有社区群众、辖区单位调解求助时,确保在半小时内能赶赴现场,进行指导帮助与现场调处。今年以来,共接待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8件,调解成功18件,成功率达100%。

  春节期间,流动调解小分队接到康乐社区信息员的电话,说康乐新小区两家居民因房屋漏水问题大动干戈,请求协助指导调解。接到请求后,康乐社区流动调解队工作人员放弃休息,马上赶到调处现场。调解人员采取了冷处理的措施,通过做双方的工作,帮忙出谋划策,使双方意见达成了统一。调解工作队趁热打铁在清明节来到居民家调解,让当事人受到感动。(李小英吴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