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长安镇:拱棚蔬菜栽植进入高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0日 15: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在甘州区长安镇二闸村、洪信村、河满村的农田里看到,农民们正在抢栽早春拱棚第一茬蔬菜,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农民耕种忙的劳动场景。

  长安镇是甘州区蔬菜生产大镇,长年种菜以技术好、肯吃苦、细侍弄、品种多、上市早、无公害闻名区内外。该镇菜农根据种植经验,每年秋后11月份,为菜地施上农家肥,深耕整畦并插上中拱竹杆,次年2月份育下种苗,3月初,采用中拱棚覆盖薄膜的方式抢栽露地蔬菜,4月底5月初头茬菜就能收获上市,之后还可种植2到3茬叶菜,一般亩产值能达到7-8000元钱左右,经济收益大幅提高。据了解,随着该镇不断加大对设施农业的资金补贴、技术投入和农民发展种植积极性的高涨,长安镇今年蔬菜种植面积可达8000多亩,拱棚蔬菜在丰富市场“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杨贵)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