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0日 15: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蓼泉镇广袤的田野里随处可见打工者的身影,他们有的负责起苗、运送,有的负责移栽幼苗,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他们纷纷在家门口当起了春耕“钟点工”,既鼓起了自家的“钱袋子”,也为种植大户们解了农忙时节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成为春耕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蓼泉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鼓励农村土地适度、规模流转,在提高土地综合收益的同时,鼓励农民就近务工,实现了从“一产”向“三产”的转变。全镇农村种植、养殖大户日益增多,由于春耕时节急需不少短期务工人员来务工,随叫随到、工资适中的农事“钟点工”便成了种植大户们的“香饽饽”。

  “家里的地流转了,平时在村子周边打工,这几天我们在这移栽娃娃菜苗,一天能挣100元左右,既照顾了家里,又增加了收入”,戴着帽子、纱巾和口罩等“装备”,遮得严严实实正在移栽娃娃菜苗的唐湾村村民李彩云高兴地说。

  该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通过置换、承包、“招租返聘”等多种经营模式,打破村、社、农户界线,集中连片推进土地流转。不仅提升了土地的规模经营效益,而且让一部分农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农民与承包人的双赢。至目前,全镇农事“钟点工”近800多名,他们干的仍旧是老本行,绝大部分还实行“日薪制”,工价在80到100元不等,月收入可达千元以上。(郭海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