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陈户镇:“互联网+”开启现代畜牧养殖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2日 09:1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走进山丹县陈户镇高效畜牧业示范园区,可见布局合理、圈舍整洁,有办公管理区、养殖区、饲料区等不同功能区。同时在该镇畜牧兽医站的监控室里,记者通过现代畜牧业智能化管理平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个羊舍的实时画面。监测到全镇养殖畜禽的存出栏情况、饲料来源、免疫信息、病死畜禽及无害化处理情况。“智能化管理平台可以及时监控了解养殖场的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和服务,使全镇畜牧业监管工作实现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全方位无死角。 ”该镇畜牧站站长杨保平开心地说。

  去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培育大户、建设园区、带动群体”的发展思路,多渠道筹措资金300多万元,规划建设了陈户镇高效畜牧示范园区,全面完成了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养殖基地智能监控平台即“互联网+养殖”已完成基础性工作,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与中天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引导更多县内致富能人入园投资发展,壮大园区规模。还要以“互联网+深加工”、“互联网+销售”的全产业链建设为目标,全面推进畜牧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现代化畜牧业生产水平。

  目前,该镇已建成高标准养殖专业合作社16个、省级种羊场1个、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1个,市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4个、县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5个、发展500只以上规模养殖场7个、200只以上养殖大户40户。陈户镇高效畜牧示范园区将带动全镇零散养殖户向集中化养殖发展,集中化养殖向规模化养殖发展,管理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以此推进全镇草畜产业转型升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李姗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