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特色培训“有声有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0日 08:5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听了专家的讲课,才知道立焊一定要从下往上焊,用点焊,还要注意点焊时间。如果是角接,一定是一边点火另一边停火,这样才扎实。”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大泉村村民杨怀山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肃南县根据农牧民的“口味”和社会需求,围绕重点领域开展技能培训,实行“上门”服务,专家与学员零距离接触,广大农牧民群众不出门就能学到一技之长。

  43岁的王女士是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的一名群众,今年年初她在乡上参加了县人社局举办的民族餐饮培训班,由甘肃新东方烹饪学校的高级教师、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刘炜亲自为他们上了一堂“有滋有味”的培训课。“像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文化水平不高,年龄不占优势,也没什么技能。民族餐饮培训正好适合我,可以开个农家院挣点钱”。

  肃南县将“学什么”的选择权交给群众,力求使培训与农牧民实际需求精准对接,确保群众通过培训掌握学得会、用得上、能致富的实用技能。该县人社局联合兰州服装设计学院、兰州工学院和西游文化学校等民办培训机构,先后在马蹄乡、明花乡、康乐镇、白银乡、皇城镇等乡镇组织开展刺绣、美容美发、电焊、民族餐饮等培训。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对符合工种条件的学员进行技能鉴定考试,并为他们颁发《职业资格证书》。截止目前,该县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623人,输转城乡劳动力0.2042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313万元。

  不仅如此,肃南县还积极抓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名师”工作,着重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乡村工匠”等农牧村实用人才。今年1月,由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专家组建的细毛羊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推广培训团队在桦树林合作社开展了一期集中培训, 3名专家为10名乡镇农牧站技术人员和合作社负责人开展以“细毛羊标准化生产” “细毛羊肉农兽药残留检测”为重点的授课,切实把技术技能转化为群众发展产业的生产技能,拓宽了群众就业渠道。据了解,该县现已完成畜牧类专业技术培训9期,培训农牧村劳动力171人;完成种植类培训3期,培训农村劳动力59人。(安晓 贺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