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宣化镇:庭、所联动调处一起损害赔偿纠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0日 08:5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宣化司法所充分发挥村级司法行政工作阵地作用,联合南华镇法庭在宣化村“道德讲堂”成功调解一起因房屋租赁合同引发的的损害赔偿纠纷。

  2017年,宣化镇宣化村村民殷某某租赁村民王某房屋,因退租发生矛盾,王某将殷某某诉至法院判决,高台县人民法院按照案件指定审理的原则,该案由南华法庭审理,法官在了解案情后,积极与宣化司法所联系,并进行庭外调解。庭、所两单位经商议后,将双方当事人、代理人通知至宣化村道德讲堂进行调解,工作人员通过依理说法、以德说法、以情说法,最终将经济损失和矛盾化解到最小,双方当事人和解签字,并现场赔付所诉款项,将一起本该由法院跨地域判决的官司成功调解。

  去今两年,宣化司法所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阵地作用,先后在利丰村、宣化村等村建起道德讲堂,并利用冬闲或农闲时节为广大农户开堂讲课,通过以案说法、讲堂调解、上门调解等办法,成功调解各类纠纷35起,调解率达100%,调解成功率达99%。(赵吉斌)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