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春耕时节有机肥受“青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30日 08:5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耕时节,在临泽县沙河镇西寨村农旅结合特色旅游通道两侧,项目负责人刘永保带着工人往地里播撒有机肥料。他告诉记者,今年村上流转了小康路沿线耕地220亩,主要用于打造开心农场以及花卉、蔬菜种植,由于有机肥的增产效果明显,还能减少病害,就订购了有机肥28吨,县农技中心按照‘买一补二’方式,又补贴了56吨,全部用于陆地农作物的肥料。

  为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临泽县沙河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把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给作为着力方向,不断加大有机肥生产储备和推广力度,让有机肥成为了春耕时节里的“宠儿”。自春耕备耕以来,该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县委“1号文件”及施用农家肥、有机肥对改善土壤结构、提升农产品质量的好处,并指导农户科学施肥,逐步减少土地对化肥、农药的依赖,从源头上推进农产品绿色革命,引导农民打造绿色农产品基地,走出一条绿色有机的致富道路。“有机肥由于有利于农业生产的节本增效和生态环境的保护,越来越受到沙河农民的青睐,市场需求量呈递增的趋势。今年春耕期间仅临泽百惠沃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有机肥达1000多吨,全镇绿色有机蔬菜种植基地有机肥使用率能达到80%左右,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使用率达到100%。”该镇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汪永文说。(靳建耀 冯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