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一季度劳务输出创收1.47亿元 来源:    2018年03月30日 08:5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一场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在高台县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上百家企业提供的千余个岗位,吸引了3000多人前来应聘,当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583人。这是高台县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高台县继续把劳务经济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就业、壮大农村经济的重要措施来抓,年初就利用信息网络、移动通讯、微信推送和在各类文化阵地张贴培训用工信息等手段,大力宣传就业优惠政策,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政策信息,并通过推广“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模式,让广大用人单位和农民工通过互联网实现网上招聘、网上求职、网上查询、享受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获取及时有效的务工信息。同时,采取深入调查摸底,详细了解企业用工要求,辖区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的务工去向和求职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建立由镇政府统一领导,镇劳务输出办牵头,各村、社区紧密配合,村民小组劳务信息员参与,齐抓共管,内外协调,上下联动的劳务输转组织网络;在各镇设立技能培训、劳务中介、就业信息、政策咨询等“一站式”服务窗口,建立和完善统一的劳务输出资源库等措施,有力促进了劳务经济快速发展。截止目前,输转农村劳动力1.59万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064人,收入达1.47亿元。(周淑云 孙晓雁)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