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肃南县: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29日 14:42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网披露,崭新的校舍、宽阔的操场、美丽的校园、设施齐全的教室、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这样的场景,在肃南县的中小学都能看到。办学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源于该县始终把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巩固提升“普九”成果的新方向,作为全县教育跨越发展的突破口,积极采取措施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让城乡每一所学校都精彩绽放,使全县各民族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

  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筑梦之路上,农牧村孩子是最大的受益者。“这几年,随着各学校‘硬件’和‘软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之间的差别并不大,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如今这已成为越来越多肃南学生家长的共识。

  实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以来,肃南县始终把资金用到实处,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环境。通过筹备资金,为乡镇学校配备标准化图书室,购置中小学音乐、美术、体育器材和卫生设施,新建标准化心理健康教育室和理化生实验室,配备交互式触控一体机和教学资源库,开展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净化和校园文化建设,缩短了城乡教育的距离。

  去年以来,全县共投资1750万元,新建红湾小学教学楼和铧尖明德小学周转宿舍,建成全县教育城域网、红湾小学录播教室和移动录播教室等,建成皇城幼儿园等附属工程,改造祁丰学校综合楼,改建马蹄幼儿园食堂,完成部分学校“煤改电”项目。与此同时,在全县城乡、校际间共调动交流教师57人,均衡配置了城乡师资力量。

  目前,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验设备、音体美器材均已达甘肃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标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多媒体教室115间,班套比达1∶1,计算机教室13个,生机比达到4.78∶1。全县共建设录播直播教室16间,视频会议设备8套,实现教育城域网全覆盖,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6%,形成了城乡交互共享的教育教学资源服务体系。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