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民乐以科技创新引领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3月29日 14:42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9日电 据甘肃省科技厅网披露,民乐县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持续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通过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科技创新,有力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使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打通了技术到产品“最后一公里”。

  该县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区域自主创新体系,按照“培育、巩固、提升”的思路,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户、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2户,培育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4个。加快构建以科技型企业为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为支撑的创新体系,推动产学研用联动发展,30多户企业与省内外20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科技研发合作关系。

  目前,全面实施专利百增计划和百件有效专利企业培育工程,全县专利申请量达728件,专利授权量100件,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件,顺利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新动能作用日益凸显。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