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山丹公安局受理首列跨国婚姻居留许可业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9日 11:3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出入境管理大队成功为涉外婚姻越南籍女子徐某受理居留登记手续。这是我县首列跨国婚姻办理居留许可的业务。出入境民警通过与张某、徐某的交流,得知清泉镇拾号村居民张某与越南居民徐某在云南工作期间认识,徐某系越南河江省渭川县人,两人于3月份在甘肃省民政厅登记结婚后回山丹,并前来出入境大队咨询办理居留许可登记手续。民警详细查验了徐某的护照、结婚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及签证种类,确认徐某系合法入境后为其受理居留许可登记,积极联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团聚居留许可。

  出入境管理大队在工作中采取逐一见面的方式,对涉外婚姻家庭人员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备案,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向他们宣传境外人员居留相关法律法规,避免造成非法居留。同时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加强与辖区派出所的沟通联系,完善业务指导,把涉外新娘纳入常住境外人员日常管理,落实走访制度,密切关注涉外新娘在辖区的日常动态。通过积极宣传,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赢得了涉外婚姻家庭的理解和支持,使涉外婚姻服务管理工作更加健全、完善,维护了涉外治安稳定。(刘晓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