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草畜肥”的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9日 11:17

  近年来,山丹县坚持“立草为业、草畜联动、以草促畜、以畜带草”的总方针,高度融合草蓄产业,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多措并举,直中靶心,有力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该县按照“提升草业、做强养殖、做大加工、搞活流通、增加收入”的总体思路,以“扩量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为主线,把草畜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和精准脱贫的核心产业来抓,着力构建布局区域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服务现代化的现代草畜产业体系,实现了草牧业数量、质量、效益的平稳较快增长。 2017年,全县新改扩建标准化养殖场16个,争创省级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场1个、市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4个;人工种草面积17.5万亩,建成高产优质苜蓿示范基地5.5万亩;培育草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2个、合作社25个;各类畜禽饲养量达到308.92万头(只),同比增长4.5%;畜牧业产值达到5.94亿元,同比增长13%,农民人均牧业纯收入达到3195元,同比增长9.2%。 (吴彪)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