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街社区延伸党建触角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9日 11:0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阳春三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沙河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内,几位老人正在愉快地下棋打牌、画画写字。62岁的退休职工李生英说,他每天来这里写写字、打打牌,过得很愉快……

  为解决好社区居民的民生小事,社区党支部深化拓展“民情360”党建品牌服务体系建设,始终坚持以“惠民、安民、乐民”为工作着眼点,着力构建“六条服务线”,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做到零距离沟通交流、零距离提供服务。

  社区设立“两代表一委员”之家,开展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民情走访、民情接访活动,听取民声,了解民意,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居民群众调解邻里纠纷、用水、用电、取暖等日常生活方面的各类纠纷;依托“一站五中心”设立爱心加油站,采取活动积分制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设立党群活动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文体娱乐中心,开展老年人日间照料、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代收、失业登记、就业技能培训、居民低保签到等便民服务,充分利用春节、妇女节、建党节、老人节等时机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坚持开展每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成立社区妇联、残疾人工作站、计划生育工作站等,为辖区妇女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等各类特殊群体提供相应服务。这些实事都扎扎实实办到了居民心坎里成为了加强基层党建服务民生的生动实践。

  此外,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功能型”党小组功能,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开展为60岁以上老人义务理发、政策宣传、文明劝导、文艺演出、卫生整治、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小社区”体现“大党建”实施“大服务”,不断延伸党建触角,真正实现了零距离沟通服务,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濮淑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