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留守妇女家门口“务”出增收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9日 08:4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临泽县平川镇广袤的田野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广大农村的留守妇女们纷纷在家门口当起了春耕“钟点工”,既鼓起了自家的“钱袋子”,也为种植大户们解了农忙时节人手紧缺的燃眉之急,成为春耕战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家有耕地面积10亩,于2014年进行了土地流转,最近没啥事了,我们就到示范园区栽西蓝花,一天能挣90元左右,既照顾了家里,又增加了收入,”该镇五里墩村留守妇女高菊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增加农民收入目标,以“三变”改革积极鼓励农村土地适度、规模流转,全镇农村种植、养殖大户日益增多,由于春耕时节急需不少短期务工人员来务工,随叫随到、工资适中的“农事钟点工”便成了农场主们“香饽饽”。而留守妇女成为了“农事钟点工”的主体,广大妇女围头巾、戴口罩,五颜六色的身影遍布于乡村田野间、沙漠中,她们积极劳作,努力奋进,既鼓了自己的“钱袋子”,又引导农村留守妇女走出家门增加收入,实现了妇女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