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宣化镇:留守妇女勇挑春耕生产大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9日 08:4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春耕时节,宣化镇广袤的田野上,处处一片繁忙景象,广大妇女们铺地膜、推滚筒、耧地播种,挑起了春耕生产的大梁。

  宣化镇是劳务输出较多的一个乡镇,每年春耕开始后,大部分青壮年劳力都陆续到外地打工,好多农活就落在了广大留守妇女的肩上,她们在种好自家耕地的基础上,还结伴抱团作业、就近打工挣钱,演奏了一曲曲欢快、明媚的春耕“交响曲”。

  据了解,该镇4万多亩耕地,70%左右都由留守妇女耕作和管理。每年大约有2500多个家庭、7000多名青壮年男劳力外出务工,仅劳务收入就超过1亿元,占人均纯收入的46%。(张玉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