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一公司会计沉迷赌博 先后挪用公款218万余元 来源:西部商报    2018年03月28日 16:08

  中国张掖网讯 利用担任公司会计的便利,多次挪用公款共计218万余元,其中大部分款项被其用于赌博。日前,曾在甘肃某文化旅游公司担任会计的张掖男子周某某因犯挪用公款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

  2017年2月至8月,周某某利用管理甘肃某文化旅游公司银行账户的职务便利,以提取备用金、缴纳社保借款、支付煤款等名义,通过网银转账的方式,从该公司账户中转出资金43笔,合计金额1518683.29元,用于归还个人贷款和个人赌博。2017年7月至8月,周某某以到银行进账为名,先后分四次从公司出纳处拿走该公司景区门票收入67万元,全部用于个人赌博。

  在短短六个月的时间里,周某某网银转账、截留收入不进账的方式挪用公款共计2188683.29元,用于归还个人贷款和个人赌博,至案发前未归还。案发后,周某某主动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

  甘州区法院审理认为,周某某身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2188683.29元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违法所得2188683.29元依法追缴,返还受害公司。(记者 焦太霞 通讯员 管云龙)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