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蔬菜大棚孕育绿色希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11:3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三月春风暖,农民备耕忙。3月27日,走进临泽县鸭暖镇古寨村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大棚内十多名工人正忙着打眼、移栽菜苗、培土、灌水,一片繁忙景象。

  棚外枯草依旧,棚内生机盎然。大棚内,已经移栽好的各种菜苗伸展着茎叶,仿佛在向人们炫耀着它们属于春天的曼妙身姿。“今年打算栽娃娃菜、西兰花、芹菜,依然是与临泽县丝路绿洲有机农业公司签订的合同,今天开始移栽菜苗,预计5月底可以成熟。”临泽县金地富民种植互助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维兵说道。

  临泽县金地富民种植互助专业合作社是由该镇古寨村党总支书记积极响应村干部创业带富工程,于2015年带头创业成立的一个集土地流转、农林种植、土地开发为一体的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现有农民技术员1人,种植示范基地400亩,资产总额300万元。今年,该专业合作社继续坚持带动贫困户脱贫和少数民族人口增收理念,示范带动本村流转土地800亩,种植洋葱、制种玉米、蔬菜制种,形成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多种规模经营模式。

  “在自动控温、智能监控等技术的基础上,今年合作社又申请了绿色蔬菜和‘三品一标’的认证,目前已完成4种绿色蔬菜认证工作,‘三品一标’认证工作还在申请中。”王维兵向笔者介绍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王维兵还引进种植生菜制种及茄子、辣子等近40种新品种蔬菜的种植,他希望以特殊品种果蔬为动力,继续扩大市场,带领合作社闯出一片新的天地。

  今年,该镇紧紧围绕“六大产业基地”布局,聚焦做优玉米制种产业,稳定发展玉米制种2万亩,以暖泉、昭武为重点,种植以扦插苗为主的甜叶菊1.5万亩,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聚焦做强蔬菜产业,发展芫荽、水萝卜、甜椒等蔬菜制种1万亩,发展加工番茄、高原夏菜、脱水蔬菜1万亩。积极探索新兴产业发展,沿沙柳路在暖泉、五泉等村种植芍药2000亩、芦笋3000亩,切实推动新兴产业更加多元高效。以古寨绿色有机蔬菜生产基地为中心,着力在扩大产业规模、加快品牌培育、提升示范效应上下功夫,在现有基地临平路东侧新建5000平方米连体拱棚3座,不断提升产业规模扩大集群效应。积极加快推进“互联网+”发展模式,鼓励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网店”模式,发展农产品网络营销和订单农业,鼓励推动德源农庄特色林果、古寨优质绿色高原夏菜上线,进一步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户有效增收。(张文清 贺小雍)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