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马蹄藏族乡牵着脱贫“牛鼻子” 养殖户鼓足“钱袋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10: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养殖大户樊得勤正在给“牛羊们”添草料,看着一头头亲手喂养的牛羊一天天壮硕,开心的笑容爬满他的胡茬。

  今年42岁的樊得勤是肃南县马蹄藏族乡黄草沟村的养殖大户,2017年他先后卖出120头牛,1400只羊,净赚35万元。

  “从2013年开始舍饲养殖,规模比较小,只养了500只羊,这几年逐年增多了,现在存栏牛有130头,羊400只,今年牛的价格比较好,又从青海那边买了102头牛,效益相当不错……”说起收入,樊得勤心中的一本帐分外明细。

  探寻樊得勤的致富经,颇具启发意义。樊得勤说,他从最开始年出栏100只羊到现在年出栏120头牛和1400只羊;年内纯收入从最开始的不足1万元到现在的35万元;从最开始对舍饲养殖的一窍不通到变成现在的品种选育、疫病防控等方面的行家里手,这一切的变化,除了自己的努力,更得益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扶持。

  马蹄藏族乡位于祁连山腹地,发展养殖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该乡坚持把脱贫攻坚的重心放在产业扶贫上,紧盯市场变化和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舍饲养殖业,为贫困群众打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养殖产业链条稳,效益快,带富力比较明显,已成为我乡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利抓手之一。”该乡分管农牧副乡长鲁泽清说。目前,全乡全乡新发展牲畜500头(只)以上养殖户26户,共有养殖场51家,牲畜存栏量达186800头(只)左右,舍饲养殖、错季销售等方式出栏牛羊近75000头(只),有效促进农牧民脱贫致富。(杨博)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