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白银蒙古族乡土地流转转活农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10:4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把特色产业、休闲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带动全村劳动力就业,特别是贫困户就业,促进贫困户尽快脱贫。”对于未来发展规划,肃南白银蒙古族乡白银村党支部书记王永红信心满满。

  今年,肃南白银蒙古族乡试行“三变”改革,以党支部引领、特色产业带动、优惠政策促动等形式,不断推进白银村土地流转步伐,推动农村土地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以土地流转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路子。乡党委政府积极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引导农民进行土地合理流转,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农业。通过加大力度开展土地流转,把闲置土地从农户中以出租、入股形式流转过来,大力发展藜麦、沙葱等特色种植。同时,农民从土地的束缚中得到了解放,极大地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积极性,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外出务工,可以获得相当可观的收入。至目前,已有66户500余亩土地参与流转。(安娜 萨仁格尔勒)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