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颐和社区“多彩四季”志愿服务打造党建亮丽名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09:0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更好地发挥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社区爱心公益活动,临泽县沙河镇颐和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的平台优势,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多彩四季”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在全辖区营造了“志愿有我,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绿色环境保护。社区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形成了支部引导、党员带动、志愿者参与、楼院居民配合的卫生整治模式,以城区主干道、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居民楼院及平房区为重点,持续整治生活垃圾不入池、杂物乱堆乱放、墙体乱涂乱画、小广告随意张贴等行为。对辖区环境卫生工作采取分层管理、分段负责,把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实行居民楼院环境卫生、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定期保洁制,推进了早晨清扫、全天清洁、月末周五卫生大整治机制,要求辖区内的垃圾定点堆放、集中处理、日产日清,确保公共区域、楼前屋后无垃圾、无乱堆乱放杂物、无卫生死角,极大地净化、美化了人居环境,营造了“全域无垃圾”的浓厚氛围。

  红色党性锻炼社区把地域、兴趣、技能相近的党员划分在一起,成立功能型党小组,逐步完善了党员网格覆盖体系,并把解决居民生活实际问题纳入到社区党建工作中,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实现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工作全覆盖,为党员“零距离”服务群众提供了平台,健全了为民服务组织网络;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员进楼院、圆梦微心愿”活动,支部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广泛征集群众一些“没法做、无力做、做不好”的“微心愿”,对照“微心愿”台账,社区实施“菜单式”贴心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真正把服务落实到群众心坎上,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

  金色文化联谊。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生活为目的,以“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社区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者踊跃参与文化联谊活动。文艺志愿者服务队和社区自娱自乐班子成员自编自演,敲起阵阵锣鼓、甩起大红绸子、跳起欢腾的舞蹈,打起清脆的快板,穿梭于大街小巷,开展义务演出6场次,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巾帼能手”开展的“践行十九大,共赴新征程”的主题演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诗歌朗诵及涌现出的优秀典型代表开展的专题讲座,都大力倡导“以德治家、以爱暖家、以学兴家、以平安家、以廉守家”的家庭建设新理念,提倡以家庭的文明进步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以家庭和谐带动社会和谐,打造了融娱乐文化、联情联谊、平安和谐为一体文化乐园。

  银色暖心行动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特困母亲及残疾人家庭等为重点对象,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慰问、爱心助困、生活照料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志愿者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发放《学雷锋,做志愿者》倡议书1000余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6户空巢老人整理家务、梳头、清洁指甲,帮助社区空巢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并给予情感陪护、心理疏导以消除他们内心的孤独感,对5户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慰问,为企业下岗职工、未就业大学生等提供就业指导,并为就业困难的家庭成员提供就业信息及相关惠民政策。充分利用妇女之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流动儿童之家等志愿服务站点,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李沛佳)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