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省卫计委第四考核组考核我市2017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7日 10:59

  中国张掖网讯 3月20日至24日,省卫生计生委第四考核组一行9人对我市2017年度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组随机抽取我市甘州区、临泽县作为考核样本,深入市区卫计委、甘州区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街佛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小满镇中心卫生院、蓼泉镇新添村卫生室、板桥镇中心卫生院、板桥镇红沟村卫生室,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核对数据、入户随访、知识测试等方式,对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并对服务对象和医务人员进行满意度调查,全面掌握了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执行效果。

  按照考核工作程序,3月24日召开了汇报反馈会。市卫计委汇报了全市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省卫计委第四考核组全面反馈了现场考核情况,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考核组反馈,张掖市构建了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牵头抓、疾控、妇幼、监督机构包项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精准抓的“同责共抓”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和责任区域,形成了目标同向、合力推进的良性运行机制,突出“六有”标准不断夯实服务基础,宣传手段丰富、效果明显,呈现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整体推进、亮点频出、稳步提高的良好态势。考核组同时指出了本次考核中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张掖市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在项目宣传上持续加强,积极探索工作创新,保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领先位次。

  会议要求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市直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逐条梳理省级专家提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措施,抓好省级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迎接国家级考核为契机,制定督查方案,加大督查力度,扎实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确保群众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一是在建机制上狠下功夫,解决好靠实责任问题,继续实施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同责共抓”工程;二是在网络健全工作活力上下功夫,解决好有机构管事有人做事的问题,继续按照“六有”标准夯实服务基础;三是在抓规范提高质量上下功夫,从工作安排、时效、培训、考核、督查、评估、整改、责任追究等方面着力,解决好惠民政策落地见效问题;四是在资金拨付使用管理上狠下功夫,确保及时全额拨付、专款专用,不挪用、不套取项目资金,解决好有钱干事的问题;五是在汇报沟通协调上狠下功夫,解决好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的问题,共同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全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曹兴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